恋無可恋

*絕望の残党
*低氣壓文筆
*ACGN宅&乙女中毒
*刀剣乱舞→明石国行
*本期熱衷→ 我的英雄學院
//你一往情深,可為什麼要告訴他呢?先說出口的人就已經輸了

© 恋無可恋 | Powered by LOFTER

Just Be Friends: First Christmas(下)

备注:

*利落现代衍生,纯粹个人消遣而写,所以当轻松日常看就行了

*我竟然消失了那么久……超级不好意思的,我都不敢落tag……

*这篇绝对是写烂了……我会反省,不该太热心写案件

*欢迎大家拿梗砸我,还有合法催更


嫁给我。

魏璎珞造梦也不曾想过这种求婚的对白,竟会出自艾弘历口中,更别提他们可是绝赞冷战中。

再说,魏璎珞一直认为他们都是不相信婚姻的。

她是因为家庭状况而萌生的不信任感,而他应该也对这种绑手绑脚的关系不抱兴趣才对。

那么他手上的小盒子又是怎么回事?

她的好奇心与错愕在交战着,不知该作何反应。

“来!跟我走!”身穿着校服裙的李南云不顾魏璎珞的犹豫,穿过围观的人群一把就拉起她的手往海边的方向跑了起来。魏璎珞连惊呼都还来不及,已被她以飞快的脚步拖走,还差点踉跄跌倒。

“妳!”当魏璎珞看清对方,话气中的惊讶完全无法遮掩。“妳要干什么!?”

李南云脚步没慢下半分,只管拉着她向临海区的摩天轮快步走去。“警察小姐,我可是想让妳们省点功夫,把妳的通讯器借我。”

“妳……”魏璎珞凝视着跟前女生,眼里满满都是错愕,脚步却仍随着她走。“妳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李南云停下转身,右手并未松开,左手却迅速地拨开魏璎珞右耳边的发丝,将耳机取下。“由我进商场开始,我就认出妳了。”

“我们见过?”语气中充满了戒备,情况完全超出当初的预期,魏璎珞不禁想到自家上司和五系系长暴跳如雷的模样。

“我在警察总部外的车站见过妳。”李南云简短回答,她便意会其中意思。在警察总部附近基本都是政府部门的办公大楼,会使用那车站的人亦离不开那几个可能性。“我记忆力很好。”

“刚才那位当众求婚的警察先生不用急,我和你女朋友在摩天轮下等着。” 李南云那略显成熟的嗓音贴近耳机,明显是要对另一头的人传话。

魏璎珞对眼前女生的言行不明所以,听她还故意叫上艾弘历便更是紧张。“妳明知自己被跟踪,为什么要自揭底牌?”

此问题一出,李南云的脚步才慢了下来。

“你们不是想知道真相吗?跟我来便是了。”


艾弘历听到李南云与魏璎珞的对话,感觉对方语中带笑的胸有成竹令人不安,却又未感恶意。可是当下一刻,他听到控制中心的五系系长气急败坏地表示魏璎珞的通讯器断了线时,他已经以自己的最快跑速想要穿过海滨公园。

圣诞前夜不单女朋友还没哄好,任务中途还眼看她被目标拉走,现在还失联,此等失态该足以被下属当笑料笑一年了吧!

不过当她独自站在那亮着圣诞灯饰的摩天轮下淡淡微笑的身影映于瞳孔,他的身体已然不受控,只管将她强圈进怀里。

魏璎珞的呼吸停了一秒,然后安抚小孩子一样拍了拍那厚实的背,半带笑意地调侃说:“乖,我们可还有正事要办呢。”

她轻轻推开那仍然有点陌生的体温,视线转到站在十米外的一对年轻男女身上,他们正在排队要坐摩天轮。女生看着艾弘历的一举一动,不禁嘴角一勾,可是当目光相接时,她还是有礼地朝二人点了点头。

李南云,还有她的男朋友方凌就在那队伍中,脸色虽显凝重,手却牵得紧紧的。五系遍寻不获的少年,顶着如乱草一般的发型,口中呼着白霞,眼里只有身旁的女孩。

十二系系长抬手就要按下通讯器通知指挥部,未料魏璎珞一下就扯住他的手。“能让他们上摩天轮,再通知指挥部吗?”她恳求的语调中,竟带着隐隐的愁苦。

交往的这两个月以来,他从未在她身上感受过如此情绪,仿佛心底中浮出了一面本已静止的黑水镜。

“他们坐完摩天轮就会跟我们回去。”她为自知莫名的请求作出补充,以期能满足正挑着眉的上司。

艾弘历看着她的表情,再抬首看那不见半点星光的天空,手摸了摸口袋里盒子。盒中并不是戒指,而是手链。他为她准备的圣诞礼物。

“系长,请您现在通知指挥部,目标二人要自首。”魏璎珞看着二人步进了摩天轮的车箱,便缓缓说道。

如果这男人知道她心中所想,大概会指责她感觉用事吧。

她在李南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分别只是李南云不堪于父亲的压迫,最终捅了背后的那一刀。

当一行人回到总署时,已经过了零时。

负责的五系人员小心翼翼地领着方凌和李南云,各自进了侦讯室。

而辅助的十二系人员都回到总署,艾弘历指示他们归还装备后就可以解散,因为刑事部长特准十二系今晚免了轮夜。

闻言的十二系系员一边压抑着要欢呼的冲动,一边以竞步的速度奔往更衣室。

系长和女系员站在走廊,予以目送。

“妳不打算下班吗?”他以一派上司的口吻问道。

“我还得留一会儿,那么系长要下班吗?”她也一本正经地反问他,嘴角却是明显的笑意。“我得去拿送给笨男友的圣诞礼物。”

此话一出,他不免还是心头一震。她还是有准备礼物,看来冷战是可以结束了。

“顺便告诉他,求婚手法太差劲,请下次努力。”


(这篇拖那么久是因为我不自觉给李南云塞了太多东西,然后想想又觉得写出来太主次不分,所以改了N次,最后还写烂了)

(这样的情况下,你们还要看我写吗?)

评论 ( 45 )
热度 ( 91 )